昨天被朋友拉去看《海王》。

相比漫威宇宙在国内的知名度,DC的正义联盟系列就相对小众了,大部分人就只知道超人和蝙蝠侠。

反观漫威宇宙系列从2008年到今年为止已经有20部作品了,后知后觉的DC从13年才推出漫改电影,也上映了六部。

片名
上映时间
美国
中国
《超人:钢铁之躯》
2013年
06月14日
2013年
06月20日
《蝙蝠侠大战超人:正义黎明》
2016年
03月25日
《自杀小队》
2016年
08月05日
未上映
《神奇女侠》
2017年
06月02日
《正义联盟》
2017年
11月17日
《海王》
2018年
12月21日
2018年
12月7日

希望DC可以奋勇发力,迎头赶上,英雄的世界,要是只有漫威一家,不免显得太过单调了。

海王在国内的评价不错,又是首次由华裔导演负责执导,再加上支持DC的情怀加成,再一次踏入了电影院。

就像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和中国的《梁山伯与祝英台》剧情内核神似,《海王》和中国的《宝莲灯》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致敬关系。

中外文化各有不同,追本溯源,但又有着共同之处。

天上下来个三圣母;海底出来个亚特兰娜,

生下沉香和爹住;生下海王亚瑟·库瑞和父亲住在灯塔里,

惹来了二郎神下凡来捉人;引来了欧瓦克王前来捉拿,

三圣母为了丈夫和儿子的安全被绑束回去压在了华山底下;女王也是为了丈夫和儿子的安全回到了亚特兰蒂斯,最后被献祭给了海沟族,

长大后的沉香炼成了萱花神斧劈山救母;长大后的海王寻找了失落的三叉戟救回了母亲,

最后沉香打败了舅舅二郎神杨戬;海王也打败了弟弟奥姆王;

《宝莲灯》结局人神和睦相处,三圣母也下凡和刘彦昌又没羞没躁的生活在了一起;《海王》最后也是亚特兰蒂斯重新统一,女王和前夫又回到地面生活在了一起。

你就是是不是,像不像,反正我是信了。

全剧最惨的就是弟弟奥姆王,自己的母亲,跟前夫跑了;自己的未婚妻,喜欢上了哥哥;自己的王位,被哥哥抢走了;好不容易快要统一亚特兰蒂斯了,还被哥哥偷家一起顺走了;

最后,连百度百科都不给它词条,泽贝尔王涅柔斯都有专门的百科词条,更衬托了弟弟悲惨的境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