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经常打字的需求,笔记本自带的键盘开始不堪重负,个别按键已经出现敲击滞缓和反应延迟的问题了,在用下去,估计就的坏上好几个按了。

封面图:##### / INK #pixiv


以前买的键盘雷柏8100M还可以,缺点就是键盘太长了,虽然健区分散开阔,适合打字,但装进电脑包里不方便,在潜江的时候,每次都是一手提包,一手拿键盘,滑稽的像个小丑。

所以这次听从朋友的建议,买的是雷柏E9070,买的时候没有想太多,都是键盘,只要手感合适,最后都能是适应。

等到收到快递,开箱敲字的时候,才发现不对劲,怎么打字都不顺手。仔细看了下按键布局,才发现键盘布局和惯用的按键排版不一样。

上网百度了一下,查询了相关资料《QWERTY之下的美、欧、日三种键盘布局》,才发现自己买的是欧式布局的键盘。而我们平时惯用的布局格式则是美式布局,虽然按键的功能都是一样的,饭键帽上的字符还是很具有迷惑性,稍不注意,就会按错,现在写字已经不能靠眼睛了,全靠肌肉记忆。

顺便说一下我们现在使用的QWERTY键盘的由来,最开始是由于当时的打字机是全机械结构,速度过快就容易出现卡壳阻顿,所以人为的将26键打乱分散布局,增加打字难度,来减少卡克错误。等到现在技术进步,不会再出现卡顿问题后,想要重新正常排序,却已经纠正不回来,再重新适应新的键盘学习成本太高了,人的惰性,决定了我们所需要的并不是最快捷的方法,而是最轻松、最适应自己习惯的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