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克士的鸡腿

看到群里有人代卖德克士的手枪腿,一只手枪腿,售价28元。

看了下美团上德克士手枪腿的日常售价是22.5元,不打折也才25元,再加上线上都会比线下优惠一些。这还需要到店自提,人家这个是给你送过来,才多了三块钱,都不算涨价,人家是真的没多赚钱,简直是良心价呀。

尤其是在经历了魔幻的上海四月,能不打折原价卖,只收个快递费的,就已经称得上是良心商家了。

加价一半的,属于有良知的商家,要点脸皮;翻两番的,那算是手下留情了,没坑的太狠;至于价格更高的,我也买不起了。

封闭了这么些天,谁家肚子都缺油少荤,需要高热高油脂来缓解抑郁的情绪,消息一经发出,群里纷纷响应,生怕错过这次,下次就要等上海解封才能吃到了。

至于我,则是在群里潜水了半天,从看到可以买手枪腿的消息,到群策响应,再到集资付款,以及后面多点的手枪腿都被人下单拿走了,我还在纠结犹豫,说到底,还是舍不得。在我犹豫的那一刻,就已经不会买了。

扭曲的金钱观

倒也不是说没钱,存款积蓄还是有的,极端情况,就是上海再封两三个月也有钱活下去。

追究原因,还是小时候穷怕了,父母从来没给过零花钱,但凡想做点事,买些自己想要的东西,总是一个劲儿抠门,才能省下点钱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从小,没有建立正确的消费观,到长大了,有钱了,也舍不得花钱享受,总觉得攒的钱不够用,买不了车买不起房,担心虚无缥缈的未来,失业了,年老了,要养家了,都是要花钱的大头,想到这些,那还舍得给自己买个手枪腿,就为了满足肚子里那点对高热量的渴望。

上海折叠

之前也有外卖群可以订炸鸡,哪个更贵,要55元一份,后来便宜了2块钱,还是属于我不敢随意去点的价格,好几次都想点了,最后还是没舍得花这笔冤枉钱,到群都解散了,都没点过炸鸡。

五一的时候,还有人点海底捞的外卖,在封困中也要享受节日的氛围。我也只是看看,连想点的想法都没浮出来过。

最后,也不过是煮了两个白水蛋,就着“拌饭酱”,也有点滋味,嚼吧嚼吧,对付对付,便算是零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