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杂书、写杂记,记录生活吧。

一、座右铭“低欲望”

“控制自己,掌控雷电”出自英雄联盟李青经典语录,落一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便于这个为微信签名,初衷是省钱,控制自己不该花钱的欲望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真的几乎没有欲望,除了必须换的换季衣物,加上每周打打牙祭。再加上交了前女友这几个月连古人“言食色性也”看不到了,冷静想不出来为了什么去花钱。

无心插柳柳成荫,本来为了追回女友才准备文摘插画册,固然是这几年送的自己第一份礼物,可能面对高周转、高节奏的当代年轻人,有些东西已经丢了太多。珍惜自己,给自己一些小礼物吧。

二、分手之后回顾

4月5日正式分手,4月9日开始落一爱情保卫战,真的不撞南墙不回头,撞碎南墙还是不回头,不回头也没有用了。错了就是错了,自负确实自负,说的真的前女友是对的,我是看不起同岁人,我觉得他们不行,对标就是95年前的人———我以前怎么做...,你现在怎么做...。用我来标榜他人,本身是不具备可量的尺度。

自己还是太顺了、太顺了,从2019年入职上海广域,一路绿灯到今日2022年4月11日,我已经养起来坚持自己观点、过于自信、打击他人等行事风格,用以前的自己去打击他人,每个人尺度、看法、风格不一样,不以工资高低、职业贵贱等评价他人。从坚持自己说,到听别人说,赞同别人观点,多听反面的观点,一个人成熟标准,就是有两个对立的观点并存。

三、思考自己

感谢前女友提携,不原谅之恩,恰恰好一路太顺了,分手这个坑不大,但胜在深刻,铭到骨子里的记忆,这几天狠狠自省,发现太多不足了。古人吾日三省吾身,我为何做不到。

为了自己,为了家庭。我应该怎么做,到底怎么去做,我想跳出圈子,多跟各种各样的人交流,每天抽晚上一个小时去思考人生,加油挣钱!如何管理!结婚顺其自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