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雨滴滴,大雨哗哗,思绪哒哒

  又是一夜雨,听着雨声入睡,伴着雨声醒。

  忽然的凉下来,穿衣都有点不知所措。

  莫名的想起几年前上班,早起乘坐地铁,还能拿份报纸看。可也不知过了多久,放报纸的地方,总是挤满了老人,他们刚开始像乞讨的乞丐一样,伸着手问工作人员要。偶尔我会挤过去拿一份,再后来,看到那群人就漠视,转身。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放报纸的地方永远是空的,无报可看。就在我以为结束了时,又被刷新了认知。那群老人,仗着免费乘车的便利,来来回回的在地铁上,穿梭着,乞讨着,像乘客索要报纸。后背背着一包厚重的报纸,在人挤人的空间里横冲直走。

  地铁管理者好歹不是吃干饭的,没过多久,开始行动,赶人。弄的跟猫捉老鼠一样,那群老鼠却精的很,可能有点倚老卖老,这边下车那边又上车。呵呵。这个游戏持续多久,后来不得而知。因为再后来,我就学会了骑自行车,和靠双腿走路去上班了。

  每次的变化,都让过去翻篇。但,每一次,又是新的烦恼的开始。诸如炎炎夏日的暴晒,诸如滂沱大雨的困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