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面(desktop)是本就是属于计算机用语,指打开计算机并成功登录系统之后看到的显示器主屏幕区域。我的桌面上放置大量的文件和文件夹,有序排列,密密麻麻。犹如一排排整列待命的士兵,待冲锋陷阵。

  关于“PPT”网上有一句非常经典的话:“累死累活不如PPT做得好”职场待久了,越发这句话来的深刻,确实汇报工作很重要,它能将项目信息简洁地展现出来,对于领导来说特别有效率。据相关人员透露及自身工作,TOP前列公司尤其在意PPT成果文件,能让领导高管快速消化及决策,项目内立刻执行并快速周转。不过属实劳烦,对格式、改填充、划重点,还得标新要眼前一亮。(笔者自己公司更是拿PPT当应聘技能,排在首位)

  “情况、梳理、周期、清单、进度等”的表格、文稿拖家带口爬满桌面上。微信这小魔女老巢住在桌上,她最是可恶,也最馋这些表格、文稿,只要一闪动必要一表格或者一文件去献祭,还填不满,从01号填她吃饱为休。明天都是充满希望的一天,小魔女早起有得喂食,好是表格、文稿生产足够快,每天都比微信吃的多的多的。

  图纸大多都是好孩子,宅在桌面上不愿挪窝,但也有闹腾的小宝宝,怎么哄都哄不好,每每到深夜才会安眠。

  又好几年了,好几年,毕业第三年了,想的比都做的远,真的一路坎坷,真苦啊,还得自己一路奋力向前。人生大体是孤独的,如果我没有那么幸运,我大体以后可能更多还是坎坷,在没有被磨灭前,我想成为我想成为的人,我想吃、想爱。

  注:写于2021年8月15日20点53分,献给我所做的表格、写的资料、改的图纸、对的数据、汇报的PPT,所有三年来熬得深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