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得阿信说过「很少有哪一个月 是像五月这样 它总是清晨弥漫着雾 午后如同酷暑 夜风却又常常沁凉得如同山林里的流水。对于太多太多的人来说 这个五月好像是永远不会过去的。

好吧,其实我并知道阿信,我也很少听歌,更多的都是随便听听,网易云推送那首我就听那首,抖音那个音乐忽然火了,也会好奇的搜索听下,并没有特别喜欢和特别讨厌的歌。

但他和怪兽、玛莎、石头成立的摇滚乐团五月天确实是如雷贯耳,小时候最喜欢的几个华语歌手。

最早知道这个组合的名字,是在很久前看过的某本言情杂志里看到的小故事。

男孩儿带着喜欢的女孩儿,在高中沉闷无趣的某天里,晚自习逃课去观看五月天的演唱会,在青春的音乐里,尽情宣泄自己的心中的热情,最后这个故事在两人相约交往中落幕。

我已经忘了那个故事的名字,甚至连当时看的杂志也忘了,只记得这个满是青春的爱情和那个叫做“五月天”的组合。

再后来,长大以后,慢慢懂得了歌词里的含义,听懂了旋律里的忧愁喜爱,五月天也就成了我心中和周杰伦并立的话语音乐家。

会为了五月天的歌专门下载虾米音乐,只是为了在想念的时候,可以听到五月天的歌曲。

五月就要过去了,当初说好的每个月至少要在博客更新一篇文章的,直到月末了,搜肠刮肚,穷思极想,也没有想要说的话、想写的字。

再过一会儿,就到了六月,六月一日,儿童节,星期六,在这个小孩们欢笑晏晏、喜迎节日的时间里,我却还要去加班工作,这个节日,在很久以前,就已经和我没有关系了,我却毫无自治。

00后都开始参加工作了,90后的我,还常常觉得自己才过十八岁,以为十年前还是1998年。

pixiv:69926110(晴时雨)
pixiv:69926110(晴时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