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xiv:66567351(ホワイトデイズ)
2017年12月31日晚上11点00分

这是今天朋友发给我的图片,说是去“拈花湾”拍摄的照片,正好赶上锡城大雪,湖中人鸟声俱绝,“天与云与山与水,上下一白。湖上影子,惟长堤一痕、湖心亭一点、与余舟一芥”。

至此佳景,用随身单反拍下这刹那美景。 将它分享出来,希望给更多的朋友看到美丽的景色。

百度了拈花湾的地理位置和介绍,是位于无锡市滨湖区马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山水之间,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,小镇整体建筑风格与日本奈良非常相似,又融入了中国江南小镇特有的水系,打造出了一种独有的建筑风格,使得整个小镇沉浸在美轮美奂的意境中。人均门票120元,价格还是有点小贵呀,难怪在图片中都没看到其他游客呢。


千门万户曈曈日,总把新桃换旧符。
——【宋】王安石《元日》

这张图片,第一印象就让我想起这句诗句,还挺符合诗中的场景。

湖上影子,惟长堤一痕、湖心亭一点、与余舟一芥。

——【明】张岱《湖心亭看雪》

笔砚工为崇,湖山若约盟。坐忘非圣处,行乐且吾生。一笑谁当会,孤斟句恰成。何时却乘兴,雪外叩柴门?


——【宋】杨万里《题吕子明国谕退庵》

天与云、桥与湖、舟与人——

歌曰:“桂棹兮兰桨,击空明兮溯流光。渺渺兮予怀,望美人兮天一方。”

——【宋】苏轼《赤壁赋》

我不懂拍摄的构图技巧,也说不出这张图好在哪里,但我却深刻的感受到图中所想表达的苍茫意境。


歌手赵雷想去《成都》的街头走一走,而我此刻,只想在“锡城”的雪桥上行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