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字的时候,我总喜欢放一些音乐,可以让自己保持清醒的思维和愉悦的心情,让打字变作一种享受。

头图:pixiv/Violet Evergarden


用笔写字的时候,你会想用喜欢的笔和纸,所以才有文房四宝, 宣笔(安徽宣城)徽墨(安徽徽州歙县)宣纸(安徽宣城泾县) 端砚(广东肇庆,古称端州)

计算机时代,也有键盘种类,机械键盘分茶轴、青轴、白轴、黑轴以及红轴。(机械键盘的核心组件(轴))。

我们之所以反反复复的折腾,就正如Tickeys在官网所说的那样:“找对打字的感觉”。

Tickeys 官网:http://www.yingdev.com/projects/tickeys

这个软件是在知乎上看到有人推荐的,就马上找到它的官网下载,安装包不到5M大小,支持macOS、windows、linux平台。

而且这个软件还是国产的,互联网是不分国界,但能看到自己国家的人@Nozama能够发明这么好用的软件,还是有股自豪溢然胸间。

打开后会自动在后台运行工作,也没有多余的图标在“任务栏”占地碍眼。需要你在键盘上顺序打出“QAZ123”,才能唤出界面进行切换和设置。

有五种音效可以供你选择,默认的是“打字机”音效,也是我最喜欢的音效,敲起字来,就好像薇尔莉特·伊芙加登1正在敲写的信件一样。

在“删除”和“确定”按键也有打字机操作模式下的声音,就好像你真的在用打字机敲写,敲击声干净利落,按下回车键时,会听到「叮」的一声,伴着齿轮转动的声音完成换行。按下空格键,微弱的纸张挪动的沙沙声轻抚耳畔,仪式感爆棚,并且有情怀加成,码字效率直线提升。

钢琴”音效适合慢慢的打字,不能快,一快起来音乐就乱了,慢慢的写着字,就可以填出一首悦耳动听的轻音乐,是只属于这篇文章的音乐。

剑气”音效就是在空中挥剑发出的效果音,在键盘上快速打字是,就感觉像是在演示一套精妙绝伦的剑法,连贯起来就是“独孤九剑”了。

冒泡” 的音效我是不喜欢,写字的时候,就感觉有一条小鱼,在水中游动,一直吐着泡泡,一想到这样的场景,心情就特别的放松,童趣。

机械键盘”的音效,在笔记本键盘上就可以敲出机械键盘的声音了,可以省下一笔机械键盘的开支了。

至于那种音效更好,更适合自己,就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了。


  1. 出自《紫罗兰永恒花园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