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
很久以前的旧文了,当初模仿岳阳楼记写了一半,就没再写了。
今天公司群里的大佬一直在炫在泰国的照片,好羡慕呀;
自己也是有机会跟团去的,被我放弃了,现在只能在公司苦逼的加班啦。
上次出去玩已经是多久以前了,都已经忘了,就连武汉都没再去了。
好想旅游呀,不一定要国外,只要是远一点的地方就好了,看看不一样的风景。

夫黄鹤楼,居武昌腹地,立蛇山之巅,坐三镇中心。斜依京广,通九省之衢;背靠红楼,昭首义精神,此则黄鹤楼之大观也。

吴建阁楼,唐具规模,五国而乱,宋复承平,金元又毁,明清重修。故时人语:“天下乱而楼阁灭,楼阁盛而天下安。”

登黄鹤之楼而览天下景,北通汉水,对依龟山,一桥横跨,通极南北。长江之流浩荡而过,千帆轮渡争相竟发。斯人有感,想两千年兴衰事; 登高怀古,与古今仁人同思。俯瞰长江,感沧海之横流;远眺大桥,叹时空之无穷。 颂唐宋诗词,读崔李文章。想黄鹤之去向,感先人之怀想,念天地之悠悠,昭吾心之志愿。

——共和六十七年一月九日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