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手机附赠的耳机在去年放假的时候弄丢了,虽然可以用蓝牙耳机代替,但看电影听歌的时候还是特别麻烦,在网上买了耳机,虽然一千以下的耳机都只能听个响,十几二十块的劣质声音还是分的出来的,就在淘宝上买了这款BeatZen-AX10耳机,样式复刻的原型为铁三角CKW1000,店家说的特牛逼,一百多的耳机,比肩三四千的品牌耳机。

耳机这一行太玄学,不像电脑单反,可以堆配置,里面的配件说来说去都是那几样,真正的区分就是外面的logo,很多时候都是牌子就占了价格的大半,以前就因为牌子和信仰买过索尼的头戴式耳机,音质还行,就是戴久了耳朵疼,没有性价比,耳罩上的logo就占了价格的一半。在以后牌子啥的都是浮云,穷人家的孩子还是追求性价比吧。

说回耳机,听了几首歌,“高音甜、中音准、低音沉”(全都没听出来),至于讲究的分个高频、中频、低频,还要煲几百个小时的耳机发烧来听声音,我就是简单的用来听歌看电影,不过确实和以前买手机时赠送的耳机相比听出不同,立体环绕,声音纯粹,就知道是款好耳机了。

有的讲究的,听钢琴一个耳机,摇滚时又再换个耳机,那是懂行有钱人的追求,我这个木耳朵,就看个电影,一百多的耳机便够用了。就像店家说的“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”,耳机只要自己喜欢,觉得合适就好了,十几二十的耳机和千万的耳机都不能让声音快一秒。

元宵没回家,就呆在寝室吃着泡面用新耳机看电影,这样一想感觉自己太好可怜,没有女朋友的假期就是如此寂寞。后悔昨天没有回家,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——还是不想回家。

家里太压抑了,四线的小城,没有电影院、没有游乐场,朋友也住的太远,回去了也只有网吧这一项娱乐活动。既然和在这里一样,还要被父母管束,还不如呆在这里,也少了来回的奔波。恣意、浪荡、不着家,就是我们这一代的共同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