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龙王的工作》,最开始知道这个这部作品是“这本轻小说真厉害!”的排名两度排名NO.1,力压《新约魔法禁书目录》、《刀剑神域》和《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》等老作;

再以后知道作者是写过《农林》的白鸟士郎,《农林》印象最深的就是动画结尾对《超时空要塞G》结尾的捏他;

不过一般我是不看轻小说的,日本的文字叙述感觉太枯燥,唠唠叨叨的第一人称意识流,也就实在想知道《樱花庄的宠物女孩》的后续才看过它的后几卷。

没过多久就传来动画化的消息,我这个人很诚实的,别管什么获奖排名,知名作者最新著作,只要给我看萝莉,我就会追番的。

周末休息,又加天寒,就躲在被窝里一口气看完了前三话的剧情,刚好讲完一段的内容。

怎么说呢,日本的象棋只知道名字,下法和规则都是一片茫然,看起来莫名其妙,只能通过周围人的表情和动作来判断局势。

和当初看《棋魂》的时候一样。但这部作品比起棋魂相差天壤,无论是气场、立意、还是风格都不是一个档次。

主角九头龙八一开头就已经满级状态,缺少了成长的经历,这点各有千秋倒不好评论;其次就是在下棋的叙事转折,动不动就是喘气、呼吸困难、大汗淋漓。下个棋而已,就算现实中确有这样的情景,对一般人来说也描写的太夸张了;人物的情感铺垫也过于标准化、片面化、跨转化,缺少棋魂中人物的写实风。

可以说《棋魂》是实打实的围棋片,《龙王的工作》只是披着象棋皮囊的萝莉片,虽然被“日本将棋协会”官方推荐,但最多也就和《萝球社》差不离。

在这个宅腐萌百合卖肉的时代,《龙王的工作》只是符合商业元素的寻常作品,它不差,但也说不上优秀,他的获奖只能是同行的衬托才显的优秀。只是遗憾再也会不会有像《棋魂》一样的作品的出现了,它已经失去了适合它的土壤和群众。

——以上只是未读过原作,只看过动画的一家之言,文不对题,只算是算着自己的感觉想法吧,当然女主还是很萌的,看的也很轻松欢乐,是部有趣的,想要追下去的好作品。